close

  臺海網(微博)1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建築設計勝文,是否參選臺北市長,人身安全是思考的核心問題。然而,這位黨內超人氣的政治明星,真如民調般地鋼鐵無敵?走進廚房,恐怕才能感受“油煙”。初選與大選挑戰重重,如何避免馬前失蹄,考驗才開始。
  中國時報特稿說,年輕、高學歷又具親和力,在馬英九執政不力之下,又勇於挑戰權威,連勝文直言、敢言的批判,成為人民宣泄不滿的出口,人氣也因此隨著水漲船高。另一方面,上屆五都市長選舉之夜挨了一化療飲食原則槍,雖然震撼臺灣政壇,卻也穩住國民黨選情,功勞簿上絕對值得大書特書。
  有連家金脈、人脈的庇蔭,加上連勝文豪爽、俠義的個人特質,套句電影的小分子褐藻糖膠臺詞,稱得上是“萬中選一的選舉奇才”。然而,連家四代叱吒風雲,助力顯而易見,但阻力卻可能隱而未發,高民調的背後,未必就是勝出的保證。
  不論新北市長關鍵字廣告朱立倫抑或高鐵董事長歐晉德,三不五時總會有新面孔冒出來,“卡連”傳言繪聲繪影,未來不知還有什麼“路障”。因為不論是“丐幫”或是“大明皇朝”,連勝文贏得掌聲,卻也與黨中央漸行漸遠,尤其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
  如果順利獲得提名,競選總部如何與黨部合作?候選人與主席如何互動,“裂痕”如何縫補,都將是課題,也會是媒體用放大鏡在窺視餐飲設備推薦的“選戰觀察”;互信不足,任何的風吹草動或流言蜚語,都將挑起敏感的政治神經,弱化整體戰力。
  然而,“中央”執政無方,大環境對國民黨選情確實不利。雖說臺北市是藍營票倉,但理性中間選民比例不低,會不會轉而投綠,或索性不投票,都是藍營候選人必須正面的難題。
  此外,權貴的階級戰爭,已經開打。姑不論連勝文胞姊連惠心的禁藥案仍在司法程序中,可能隨時引爆。過去連家財產,在連戰兩次“總統”大選過程,都曾是負面文宣的攻擊題材。雖說事隔多年,但連家在大陸的關係以及投資範圍與金額,依舊是選民好奇甚至質疑的焦點,難保不會是另一個罩門。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媒:連勝文“超人”參選阻力、罩門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