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14日就政府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內閣決議舉行集中審議,包括首相安倍晉三在內的內閣官僚在會上接受質詢,就解禁集體自衛權進行說明。
  據共同社報道,在14日早些時候舉行的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安倍承認,“國民對內閣決議的理解不充分是事實”,但他仍然拒絕了在野黨要求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過程進行徹底審議的主張,而只是在眾參兩院分別進行一天的集中審議。
  在當天的會議上,日本最大的在野黨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批評安倍政府“無視國民聲音,也沒有在國會進行充分討論”,強行通過內閣決議。日本連結黨議員柿澤未途指出,此次內閣決議的內容與歷屆內閣法制局長官的憲法解釋出入太大。
  安倍在回答在野黨質詢時說,只要滿足內閣決議中通過的新的武力行使三條件,那麼諸如護衛美國艦艇、攔截飛往美國的導彈等活動都可以實現。他同時說,在出現可能導致對日石油供應中斷的經濟危機時,日本也可能視情況行使集體自衛權。新華  (原標題:安倍內閣就“解禁”接受國會質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