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碩) 今天上午,記者從北京市鐵路局獲悉,為確保站車公共安全和廣大旅客出行安全,自明天起將對無票乘車旅客實行告知確認,並將乘車人相關信息錄入“北京鐵路局乘車誠信管理系統”。
  據悉,鐵路實名制購票乘車制度實行以來,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少數乘車人違反《鐵路法》、《鐵路安全管理條例》及實名制購票乘車的有關規定,通過各種方式無票乘車。由於無票乘車人身份無法確定,既影響本人的方便出行,又形成了鐵路公共安全的漏洞。
  記者瞭解到,將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4個車站對無票旅客發放《無票乘車告知確認書》。車站對發現的無票乘車人員除按規定補收票款外,將發給乘車人《無票乘車告知確認書》,並將乘車人相關信息錄入“北京鐵路局乘車誠信管理系統”。對借用、冒用、偽造、塗改身份證件乘車的旅客,將交由公安部門處理。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自覺實名購票、誠信乘車、文明出行。
  相關鏈接
  受水害影響,今天北京西開往貴陽的K507次列車停運。
  鐵路部門提示,已經從車站窗口和代售點購買9日K507列車車票的旅客,請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從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上購買該次列車車票的旅客,如您還未換票,也可登錄12306網站直接辦理退票手續。以上辦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續費。
(原標題:無票乘車將被錄入誠信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