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曼谷軍民開始進場清掃街道,拆除示威者先前搭建的障礙物、帳篷等,以期在短時間內恢復這些街道本來的功用。圖為曼谷女孩為清理集會場地的軍人獻花。餘顯倫 攝
  中新網5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自泰國軍方22日宣佈政變以來,軍方不斷加強管控力度,但對泰國民眾而言,他們更傾向於支持軍隊的管制行動。
  報道稱,國際社會紛紛譴責巴育的政變做法,而小規模的反政變示威也吸引了媒體的大量關註。但對許多曼谷民眾而言,經歷了長達七個月的示威活動後,他們對街頭出現軍隊表示歡迎。
  有一群人向在烈日下駐守曼谷一處軍事設施的軍人獻花送水,人群中一位身穿印有“我愛軍人”字樣T恤的老婦人一邊向一位士兵送上一朵粉色玫瑰,還一邊說道“加油,我的孩子”。
  自泰國軍方在2006年迫使前總理他信下臺後,泰國社會兩極分化嚴重,他信在北部和東北地區的支持者與曼谷和南部的傳統精英階層分歧加劇。
  曼谷的中產階級選民基本上都支持精英階層。這些人27日在一個集會上表示,如果政變意味著消除他信的影響力,那麼他們支持政變。
  他們稱,由民粹主義大亨及其支持者領導的政府任人唯親並縱容腐敗,大把燒錢來力挺旨在吸引農村選民的民粹主義政策。
  “人生病時,需要藥物。藥物也許很苦,但我們需要咽下去,”一名30歲的商人說。與此同時,一群大約40人的政變支持者在民主紀念碑附近分發泰國國旗,同時還滿懷熱情地唱著國歌。
  22日下午,在軍方與各政治派別商討破解政治僵局未果後,巴育宣佈發動軍事政變,從看守政府手中全面接管國家事務。軍方同時傳召百餘名各方政治人士報到,包括英拉在內的多名政要被扣留。
  27日,泰國“國家維護穩定委員會”主席、陸軍司令巴育呼籲媒體避免做任何激化和導致衝突的舉動,還警告外國駐泰媒體不能在現場煽動衝突。  (原標題:外媒:泰國中產階級歡迎政變 稱是“治病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