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日,香港在維多利亞港舉行新春焰火匯演,慶祝馬年的到來。圖為焰火在維多利亞港上空盛放。
  新華社記者呂小煒攝
  2月1日,在哈爾濱市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游客與冰雕合影。中央大街上的歐式建築融合冰雕雪塑,洋溢著濃濃的“冰雪”年味,吸引來自天南海北的游客。
  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攝
  1月30日,來自河南、遼寧、浙江等地的優秀民間演出團體在進行民間花會表演。當日,第三十一屆北京龍潭春節文化廟會開幕。成功舉辦了30屆的龍潭廟會,現已成為國內外知名的文化品牌,連續多年被評為“市民最喜愛的春節廟會”。為倡行節儉之風,今年園容裝飾所用材料比往年縮減了1/3左右。
  本報記者徐燁攝
  廣西南寧:多彩活動賀新春
  農曆馬年新春,陽光普照,從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南寧除舉行隆重的祭孔儀式外,還舉行舞蹈、相聲、燈謎等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喜迎馬年新春。
  2月1日,在南寧市興寧區上海路綿延數百米的年畫市場,火紅的燈籠、喜慶的年畫、金燦燦的春聯,熙來攘往的人群,再加上賣力的吆喝聲,濃濃年味兒撲面而來。
  大年初一10時整,在孔廟文化廣場,祭孔大禮正式開始,36面威風鑼鼓持續齊鳴,狀元門緩緩打開,禮生手持《論語》,伴著莊重典雅的樂聲,誦經典,拜聖賢……
  西藏拉薩:平價蔬菜進社區
  大年初二清晨,裝滿新鮮便宜蔬菜的貨運車開到了家住拉薩市城關區策門林社區的卓嘎家門口。卓嘎徑直走到車旁,一邊看著車身電子屏上的蔬菜價格,一邊挑好了自己要買的蘿蔔和鮮牛肉。
  據悉,城關區平價蔬菜直銷車活動是為了保障居民能在春節期間買到物美價廉、優質安全的農畜產品,目前已有22輛直銷車開進社區。老人們都稱贊,家門口就能買到新鮮便宜的蔬菜,真是太方便了!
  安徽懷寧:鄉愁再也不是愁
  “灌湯包、油煎包、小籠包……”臘月二十九,在安徽省懷寧縣縣城皖河路的路口處,一聲響亮的吆喝招來一條長長的顧客隊伍。原來這是一家才經營兩個多月的新店,店主曾常年在外經營餐飲。
  “以前,鄉愁鄉愁,愁的是家鄉經濟落後,只好出外謀生。”店主戴勇說,“近年來,家鄉變了,人氣越來越旺,在老家同樣可以闖出一番天地。”去年8月,戴勇購買了返鄉的車票。3個月後,“真心包子”店正式開張,效益很好。
  如今,鄉愁再也不是愁,戴勇正享受著回鄉創業的幸福。
  江蘇句容:上樓也能種菜吃
  今年春節,在外做工的劉志平回家後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和妻子一起去侍弄自家那一分菜地,“沒想到從村裡搬到社區,還能分給一分地種菜吃!”
  江蘇鎮江句容市後白鎮西北角一片300來畝的菜園,是後白鎮分給集中居住區農民的“幸福菜園”。“借一分菜園地,謝百姓支持情!”田頭一塊巨大的宣傳牌令人心生感慨。在城鎮化深入推進的今天,基層政府如果都能對農民多一句飲水吃菜的關心、多一分衣食冷暖的牽掛,那麼城鎮化就會讓農民更多地感受到溫暖、體味到幸福。
  (綜合本報記者龐革平、扎西、張洋、申琳報道)   (原標題:祝願全國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