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大陸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今天(13日)宣佈,將投入新臺幣1億元,在台成立獵豹創業基金,扶植臺灣移動互聯網發展,最快將在今年首季啟動。
  由獵豹移動、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的“CSMIC2015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今天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
  傅盛在大會中宣佈,將投入新臺幣1億元,在台成立獵豹創業基金,扶植臺灣移動互聯網發展。傅盛說,未來是創業的大時代,大組織會有一定程度的解體,希望能夠幫助年輕人完成,尤其第一筆錢對於起步的創業團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傅盛進一步說,臺灣年輕人和大陸人的不同,是環境的不同,假如在北京咖啡廳,你一定能聽到有人在談創業、談夢想,但你在臺北咖啡廳很難聽到。他說,也許勇敢需要有基礎,臺灣可能是缺乏了創業的環境。
  傅盛指出,臺灣的教育基礎更好一些,大陸年輕人比較浮躁,臺灣年輕人更踏實,大陸人關註用戶核心體驗,臺灣更喜歡談整體產業。
  不過,傅盛也指出,其實這個社會並不缺錢,年輕人起步,錢的問題只是一個部分,後續還要給予足夠的輔導。
  至於什麼樣的產業較適合接受創業資金?傅盛認為,期待是3年後有巨大成長的產業,找到新的“風口”,時間希望在今年首季啟動,扶植的團隊家數還難預估。
  獵豹移動為美國紐交所上市公司,打造全球化的移動互聯網產品,在全球擁有超過8億用戶,其中有65%用戶來自大陸以外的海外市場,近18個月來,移動端每月活躍用戶成長7倍。  (原標題:獵豹移動在台設基金 鼓勵臺灣青年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