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李衛)1月4日,大辛莊戒毒所召開安全專題會,認真學習《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理的緊急通知》,深刻汲取上海外灘踩踏、哈爾濱倉庫失火事件的經驗教訓,積極採取七項措施,過濾隱患、堵塞漏洞,全力維護場所的持續安全穩定。
  一是強化宣傳教育。在學習貫徹上級文件精神、抓好安全教育的同時,扎實開展防火逃生宣傳,引導民警職工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安全管理、自護自救技能。
  二是強化戒治秩序。深刻汲取上海外灘踩踏事件教訓,完善制度,要求大隊工間操、上下樓梯時,錯開時間、有序疏導。集中教學、大型活動時,保證警力、科學管控。
  三是強化庫房管理。物品入庫前,專人負責檢查,確認無火種隱患後方準入庫。根據物品種類科學分類,暢通消防通道、騰出分組間距。
  四是強化消防禁煙。加大消防投入,定期對消防設施、器材、報警裝置進行檢查、維修和更新,確保其功能完好、運行正常。劃定吸煙區域,張貼禁煙標識,禁止在習藝車間、戒毒人員宿舍抽煙。加強抽煙區域的巡查管控,及時清理煙蒂,嚴防火患發生。
  五是強化應急演練。補充完善應急預案,加大演練密度,做到疏散有序、路線清晰,有風險控制,有過程總結,有信息反饋,真正使演練具有實效性。
  六是強化隱患排查。組織專人對各部門及租賃單位的易燃易爆管理、用電線路、液化氣和電暖氣使用情況,進行地毯式清查,及時發現苗頭性問題。
  七是強化問題整改。對發現的線路老化、電路負荷大、違規使用電暖氣等問題,及時整改。對逾期不改的租賃企業,將採取斷電措施,堅決將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原標題:大辛莊戒毒所七個強化維護場所安全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