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楊維漢)網絡上的醫療健康知識魚龍混雜,讓老百姓無所適從。“權威醫學科普傳播網絡平臺”啟動儀式21日在京舉行。這個旨在搭建權威醫學科普活動的網絡平臺,面向全國所有三甲醫院副高職稱(含)以上或具有博士學位的醫學專家公開招募詞條作者和編輯者,組成醫學科普的“網上國家隊”。
  “權威醫學科普傳播網絡平臺”是在原衛生部“臨床醫生科普項目”的基礎上發展而來。4年多來,中國醫學科學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為落實該項目始終專註於權威醫學科普,動員、聚集了一批名醫名院參與科普內容的創作,制定、運行了一套有效的科普內容質量把控模式,產生和積累了一定數量的原創優質醫學科普內容。
  中國醫學科學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通過與百度百科合作,運用互聯網和搜索引擎的特長,傳播權威醫學科普知識。目前已編輯完成了8000多種常見病詞條,每天有約300萬網民通過百度搜索瀏覽百度百科詞條進行查看。  (原標題:醫學科普有了“網上國家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