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致遠
  本報訊因鄭州地區近來持續強降雨,9月16日上午8點20分,中國鋁業河南分公司第五赤泥庫二號壩出現一處管涌險情,造成局部垮塌。經當地多部門聯動搶險,管涌部位實現底部合攏,險情得到有效控制,入黃各監測點水質未受影響,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出現險情的赤泥庫位於滎陽市高山鎮自然溝內,分為上、中、下三個庫區,由三個攔擋壩構成,庫存水約10萬方。赤泥是氧化鋁生產過程中的附產物,主要由含硅、鈉、鈣、鐵、鋁等元素的鹼性尾礦構成,不含其他有害元素。據參與搶險的專家分析,近日的連續降雨是引起赤泥庫險情的主要原因。
  險情發生後,當地政府迅速啟動了應急處置預案,成立搶險指揮部,第一時間組織各方力量對管涌部位進行修複。截至17日凌晨,壩體垮塌部分的底部已實現合攏。為確保水質及環境安全,環境監測小組在汜河、黃河設立五個監測點,及時掌握水質變化情況。經省市環保專家現場勘查認定,截至17日11時,無有毒物質進入黃河,黃河水質無異常現象。  (原標題:中鋁河南分公司赤泥庫管涌經搶險實現底部合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