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9月11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政府10日宣佈,鑒於今年公共財政狀況預期惡化,法國無法完成2015年將財政赤字減至在國民生產總值占比3%的目標,因此把完成減赤目標的期限再次推遲至2017年。
  法國財政部長薩班10日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由於經濟增長乏力,通貨膨脹水平偏低,預計2014年底公共財政赤字將達到國民生產總值的4.4%,比2013年的4.1%水平線不降反升。
  他還聲稱,財政赤字應該會在2015年逐步減至4.3%,併在2017年降至3%標準線以下。此前,法國政府設定的減赤進度為在2014年達到3.8%,在2015年實現3%的目標。
  根據歐盟《穩定與增長公約》規定,所有成員年度財政赤字與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不能超過3%。但是此前薩科齊和奧朗德兩屆政府分別於2007年和2013年兩度要求歐盟給予法國寬限,一再推遲完成減赤目標的時間表。
  薩班表示,法國不會要求歐盟凍結這一目標或給予特殊照顧,也不會提出修改歐盟規則,只是請求考慮歐元區經濟面臨的“特殊狀況”。法國政府已將2014年經濟增長預期從1%調整為0.4%,通貨膨脹預期也修正為0.5%。
  有媒體分析說,薩班的此番表態將對民意支持率低迷的法國政府又構成新的沉重一擊,令法國在財政預算問題上的國際聲譽再次受損。對於一直敦促法國信守減赤承諾的歐盟來說,這也無疑是一個壞消息。
  儘管在減赤目標問題上再次“失信”,薩班依然堅稱,控制公共財政支出仍將是法國經濟政策的主軸,法國政府會努力採取一種“與經濟複蘇速度相應的”節奏繼續削減財政赤字,也仍然會堅持實施旨在重振法國企業競爭力的政策。(完)  (原標題:法國減赤目標再“爽約” 達標期限延至201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