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東方(海南)9月8日電?記者 邢東偉? 海南省東方市5所小學違規徵訂教輔材料被查處,該首次啟動“一案雙查”問責機制,教育主管部門主要負責人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紀委書記均被問責誡勉談話和約談,並通報曝光。
  今年5月,東方市紀委查處了八所城區5所小學校違規徵訂教輔資料並從中收取勞務費案件,並於6月份對該5所學校校長分別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收繳2013年秋季學期違規徵訂教輔資料費10萬餘元,清退2014年春季學期違規徵訂教輔資料費合計65萬餘元。
  東方市紀委認為,這是一起教育行業不正之風的典型案例,反映的不僅是學校及教師的師德師風問題,更是教育主管部門治理行業不正之風的失職和不作為問題。為嚴格執行“一案雙查”機制,在對當事人進行處分的同時,東方市紀委決定倒查追究相關責任領導責任。2014年6月10日市紀委對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主體責任不力的市教育局黨委書記和教育局局長進行了約談;2014年8月29日市紀委對履行監督責任不力的市教育局紀委書記進行了誡勉談話。  (原標題:東方5學校違規訂教輔被查倒追責教育局3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