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5月23日訊(記者 潘慶照)關牧村此前曾多次到過濟南。她說,這次演出是她對濟南印象最深、被觀眾感染最深的一次。23日,“得象之夜”紅色娘子軍經典芭蕾舞首場上演。演出節目單上,關牧村本來只友情演唱兩首歌曲,但被觀眾的熱情和高雅不俗的品位所感染,關牧村愣是剋服嗓子不適兩次返場清唱回饋。四首歌唱罷,觀眾掌聲不息,關牧村12次道謝連稱“很幸福”。
  一首《打起手鼓唱起歌》,關牧村深情亮相,觀眾掌聲經久不息。關牧村報以3聲“謝謝”,並稱至今演唱了40年“很幸福”。緊接著,關牧村又獻上了經典曲目《吐魯番的葡萄熟了》。
  觀眾輕打節拍隨聲哼唱,歌曲唱罷掌聲又起。關牧村連聲道謝並返場無伴奏演唱《忘不了我的草原》,她那渾厚的女中音在整個山東會堂迴響,觀眾屏息聆聽後又報以長達2分鐘左右的掌聲。關牧村再次返場並再次以無伴奏演唱的形式獻上歌曲《吉祥咒》。
  演出結束,記者採訪關牧村時才知道,因為舟車勞頓等原因,今天她的嗓子稍有不適。她告訴記者,一登臺她就強烈感受到了濟南觀眾與眾不同的高雅品位和熱情,所以她臨時決定加唱兩首,並剋服嗓子不適以清唱的形式回饋觀眾。“觀眾太好了,他們的表現和反應里透著對高端藝術的品位和共鳴,應該是有積澱或引導的結果。”當記者告知她濟南日報“主流黨報紅色經典”演出品牌已連續10餘年舉辦高端文化演出時,關牧村頗以為然地表示“觀眾品位在於引導”。的確,隨著濟南日報系列高端演出的相繼舉辦,“主流黨報 紅色經典”已成為高端人群文化生活的一項重要組成部分。  (原標題:關牧村連稱“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