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3月3日電 (記者 許婧)上海市僑辦國內處處長沈洪波3日在上海稱,上海已全面提高早期歸僑專項生活補貼,未來將加強與此間僑界代表人士聯繫,調研歸僑、僑眷反映的熱點、難點領域,有針對地出台相關政策,更好維護該群體合法權益。
  當天,“2014年上海市僑法宣傳月主題活動暨上海僑界‘三送’活動黃浦專場”在上海舉行,20位僑界醫生的現場免費醫療咨詢、上海華僑書畫院的書畫家揮毫與社區書畫愛好者展開筆談,吸引了大批歸僑、僑眷前來。上海市僑辦當天提供的涉僑政策咨詢、發放的僑法宣傳資料也頗受歡迎。
  沈洪波介紹說,上海早期歸僑大部分是建國初期回滬的,年紀偏大、身體狀況不太好,加之退休早,收入相對較低,部分子女也不在上海生活,早期歸僑生活方面確實存在困難。2014年1月份開始,上海早期歸僑退休生活津貼由原先的100元提高到每月200元人民幣,並通過社區為他們配備家庭醫生,開闢就醫綠色通道。
  專程前來參加就醫咨詢的僑眷彭戴告訴記者,他參與多次類似活動,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明確了以前不清楚的,“對僑眷瞭解與僑務相關的法律、制度和政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海市僑辦主任徐力表示,每年都通過社區讓更多民眾瞭解僑法精神,將送醫療、送文化與僑法一起帶到民眾身邊,是對僑界人士的關心。他並透露,上海僑辦正在深入調研僑界空巢老人,也進行一些試點,他希望能“在實際生活中幫助一些早期歸僑,特別是其中的空巢老人”。(完)  (原標題:上海提高早期歸僑生活補貼 更好維護歸僑僑眷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