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劉記憶體某冒充消防支隊官兵,以虛假身份聯繫酒店工作人員,推銷消防資料,先後有5家連鎖酒店上當受騙。日前,丰台檢察院以涉嫌冒充軍人招搖撞騙罪批准逮捕了劉某。
  2013年11月的一天,丰台區某連鎖酒店的銷售經理趙先小分子褐藻糖膠生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該男子自稱某消防支隊的參謀,要求趙先生購買一套消防資料,並揚言如果不買就將其所在的酒店封了。聽了這話,趙先生不敢貿然答應又不敢斷然拒絕,只說需要等一段時間先將款項申請下來。此後,趙先生咨詢了該連鎖酒店的另外兩家分店,均得到已購買消防資料的答覆。10天后,男子再次打電話詢問趙先生是否購買。得到趙先生肯定的答覆後,該男子攜帶一套消防資料來到趙先生所在酒店,以1680元的高價出售。
  2013年12月底,消防支隊的工作人員前來進行消防檢查,趙先生經核實得知,消防支隊未膠原蛋白向酒店出售消防資料,發現上當受騙後立刻報警。為避免該連鎖酒店其他分店繼續遭受損失,他馬上打電話告訴其他分店,這時已有4家購買了消防資料,另有1家的銷售經理楊先生接到了行騙男子的電話,但還未購買。
  為配合民警抓捕,楊先生假裝購買消防資料,引出了劉某。今年1月29日,劉某被抓獲。到案後劉某固態硬碟推薦承認,他冒充消防官兵招搖撞騙的事實。  (原標題:假參謀騙連鎖酒店購買高價消防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