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將涉足保險、科技金融等4大領域
  本報訊(記者 楊金金)保險、科技金融、消費金融、要素市場四個領域在武漢的發展都將出現國際金融巨頭的身影。昨日,由美國史帶財團帶領的23家海外金融企業高管來漢,亮相首場“長江國際論壇”,拉開全球金融巨頭在漢投資合作的大幕。
  法國美興集團擬在漢設中國區總部
  10月24日,美國史帶金融財團與湖北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展“863合作計劃”,此次論壇的召開也是一系列合作意向的落地。史帶金融財團的國際影響力和號召力,將大量引進和直接投資武漢。
  史帶財團鈕小鵬總裁透露,他們手中有一個由93家全球金融巨頭組成的戰略伙伴名單,均將擇機進入武漢,未來將在保險、科技金融、消費金融和要素市場等領域開展合作對接。
  史帶財團在武漢的平臺公司長江國際金融投資(武漢)有限公司等一批平臺公司機構都已經或即將建好,一個近20人的團隊已在漢開展工作。
  長江國際董事長劉萌表示,法國美興集團經過多次考察,已經決定在武漢設立中國區總部,併在武漢發起一家外資小貸公司,正在籌備申報。
  “武漢金融企業落後於經濟發展”
  對於武漢建設區域金融中心,與會的大佬從各自角度進行瞭解讀。
  畢馬威集團新興市場CEO馬克·巴恩斯表示,湖北正面臨中部崛起的機會,由於相對低廉的資源、人力成本,以及穩定的政策環境,大量的跨國公司開始希望把重心轉移到中部,對於湖北而言這是一個非凡的機會,武漢將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他認為,擁有專業團隊的畢馬威集團,將會促進更多的武漢企業走出去,為他們提供合適的金融服務。
  鈕小鵬表示,金融中心不會橫空出世,需要有寬鬆的監管環境,而在產業上也需要差異化競爭。他認為,目前武漢金融企業落後於經濟發展,未能充分發揮自身優勢。
  鈕小鵬說,建金融中心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武漢有中部崛起的政策支持,可謂天時;中部核心城市,地理優勢和芝加哥相同,可謂地利;政府的領導能力和執行力乃是人和。  (原標題:93家全球金融巨頭欲在漢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