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淮北市財政局消息,安徽省政府將在全省20個縣(區)開展農室內裝潢村綜合改革示範試點,淮北市烈山區納入其中。 11月12日,省政府出台《關於深化農村綜合改革示範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決定在示範點重點圍繞市場主體培育、土地市場建設、集體“三資”管理、公共基礎設施建管、信息和金融服務等6個方面開展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優化資源配置,促進農業和農村持續健康較快發展。
  新型經房屋出租營主體是現代農業“主力軍”。通過改革,試點縣區將逐步形成以家庭承包經營為基礎,專業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為骨幹,其他組織形式為補充的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力爭到2015年,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經營面積占承包耕地50%以上,農業生產的集約化、專業化、組織化、社會化程度明顯提高。
  針對土地問題這個農村改革的焦點。試點縣區將努力建立多元統一的農村土地市場,深化農村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力爭2015年底前完成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發證任務;探索土地流轉新機制,推進徵地制度改革,特別是要提高農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激勵機制,探索建立符合農民合理需求的宅基地退出補償激勵機制,並建立完善土地市場交易規則和土地交易平臺。(淮北日報 記者黃順)  (原標題:淮北烈山區被列為全省農村綜合改房屋二胎革示範試點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idgxze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